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聘信息 > 实习信息 > 正文
 

【社会实践】“志行川渝”报国企业行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员招募通知
2019-06-23 11:26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浏览:)

为帮助校区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对自身专业知识与就业形势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清晰的了解目前川渝地区企业发展形势、用人需求、就业形势,在赵博老师的带领下,成立“志行川渝”报国企业行社会实践团,于2019年暑假赴成都市和重庆市走访企业,现计划面向校区公开招募实践队员,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践时间:

2019720-728日(考虑走访时间为一周,实际时间会根据走访企业具体安排略有调整)。

二、实践地点和走访企业名录(暂定)

初定走访成都、重庆市内10家企业,走访企业名录暂定如下,实际走访企业会根据实际情况略有调整。

序号

走访单位名称

1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成都基地

2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公司

3

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4

成都菀东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5

成都康弘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6

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

7

华润(重庆)微电子有限公司

8

万国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9

恒大地产集团重庆有限公司

10

重庆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三、队员招募计划

团队计划招募队员10-15名,队员招募按照项目组制进行招募,预设5个小组,具体岗位、职责和招募计划如下:

岗位

职责

副队长


负责协调实践团各组工作,配合带队教师和队长工作。

后勤组


负责实践中车票、住宿、保险及其他物品的购买和票据整理收集工作;负责实践行程路线的规划和制定工作;负责实践过程中的会议记录及各项信息的整理工作。

宣传组


负责QQ、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平台的创建和运营工作;负责实践团整体宣传工作。

文字组


负责每日推送内容的撰写工作;负责新闻稿件撰写及投稿工作;负责实践报告撰写和整理工作;配合宣传组进行宣传。

摄像组


负责团队各类宣传品的设计和制作工作;负责拍摄实践照片和视频,做好照片、视频的后期处理工作;配合宣传组进行宣传。

四、报名要求:

1.校区在读的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生,学习刻苦、成绩优秀,思想积极上进、肯于吃苦,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2.综合素质突出,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活动,有相关实践经验者优先;

3.对“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目的和意义理解深刻,能为所在实践团队的顺利成行提供帮助和服务,在实践中遵守团队章程,有团队合作意识,听从带队教师安排,严格遵守纪律,注意安全;

4. 2020届毕业生(本科及研究生)、有强烈就业意愿者以及与走访企业专业相关者优先考虑;

5.擅长新闻撰写者、熟练使用图片或视频处理软件者、熟悉新媒体平台使用者(如微信公众平台、抖音等)等优先考虑。

五、费用

学校为实践团队队员提供统一的服装,其他实践费用均由个人自行承担。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将参照校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原则对团队及个人进行评奖评优。

六、报名选拔:

1.请有意参加该社会实践项目的同学先取得家长的同意;

2.报名请填写附件《“志行川渝”报国企业行实践团报名申请表》,并于62415:00前发送至邮箱1984285834@qq.com,邮件主题为“姓名+社会实践报名表+所报岗位”;

3.团队带队教师和队长将对报名表进行审核,并对报名者进行面试,面试时间暂定为624日晚,具体时间和地点短信通知;

4.面试形式为两分钟自我陈述及评委提问。自我陈述内容需涉及个人基本情况,个人优势,对本次社会实践的看法等。

七、咨询方式

带队教师:赵博 电话:18342781980

联系人:张佩灵 电话:18304280188   QQ:1984285834

欢迎加入实践团咨询群,群号:878723972

“志行川渝”报国企业行实践团

2019623


附件【报国企业行社会实践团报名申请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