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职业规划 > 正文
 

四种好心态让你的求职能量源源不绝
2014-11-04 14:22     (浏览:)

1. 其实,20%的做校园招聘的500强,聘用了将近80%进入五百强的学生。其余的公司,有些做校园招聘,也许是为了树立或宣传自己的在校园中的雇主品牌形象。

每年都进入大学从事大量校园招聘的500强公司,无非是各大银行、四大会计事务所、制作业巨头和快速消费品行业的大品牌。因此,做好求职调研非常重要!至少可以去看看自己的学长学姐们都去了哪些公司工作,进入这些公司的概率会更大。

大一着重积累自己在学校的人脉,积极参加校内学生会和社团的活动;大二着重去参加各种比赛和考试,争取也把驾照顺便考掉;大三开始积极的寻找实习,最好能进一家牛一些的公司实习并获得潜在全职offer;大四上学期把offer签掉,之后开始着手论文和毕业的事。这么多件事情,最好系统化的排一张表出来,具体到每个月要完成哪些事情,就像做项目管理一般去一件一件执行。

2. 其实,牛实习/工作经验真的非常重要。很多同学大学一直呆在学校,拼命地争取学生会主席、社团团长等职位,甚至有些怕因为找工作耽误学习和毕业放弃校外的实习机会,毕竟,in the end of the day,学校是不会给每个学生提供工作的,而是公司付你的薪水!学习也不是离开学校就终止的,公司可以给你更多hands-on,更实用的知识和经验。公司招聘员工,更在乎的不只是其在大学中的成绩或者职位,而是对方是否能够胜任公司某个岗位上的那份工作,如果已经有过类似的工作经验,哪怕和那些学历更优秀的人站在一块,其实还是有一定优势的。此外,不少公司的实习生,比如P&G,四大这些都是可以转正的,也就避免了大四再从头开始从人海中一轮一轮搏出位的痛苦。

3. 其实,除了非研发类型的岗位,很多职位并没有很严格的专业限制。管理、销售、市场、公关甚至是财务等职位,关键看的是适不适合,工作中能否胜任。没有相应的专业背景,也可以通过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来弥补这块的不足。

职场上,我见过复旦核物理专业的博士转做销售的,也见过材料物理的去做HR或者是网络营销;公司内部,也见到过做人力的转去做PR,或者做销售的转去市场。每个人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对自己的认识,适合的工作和职能,还有对自己特长的展现和挖掘可能都不尽相同,这是一个探索和磨合的过程。有人说工作就像谈恋爱,也许谈完一次,才会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徐静蕾为智联招聘做的广告中也说,“既然一辈子有半辈子在工作,就象恋爱一样找个喜欢的吧。”

4. 其实,相貌或者说气质还是很重要的。职场的“外貌协会”的确存在!有人说, "you are what you look"。对于销售、市场、公关等这些与人打交道的职能,还有时尚、广告、奢侈品、传媒等行业的工作,looking presentable其实是很重要的,公司有employee brand这个说法,如果一家公司招聘了你,对外你就代表公司的形象。

5. 其实,500强校园招聘只是采荷叶尖,找the best of the best,大部分同学都可能需要“曲线救国”。如果没有办法一步到位,可以先进入自己喜欢的行业,做自己适合的职能,潜伏着、积累工作经验,并等待一切机会,去自己梦想的公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