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讲座培训 > 正文
 

【报国企业行】“拾梦寓沪”报国企业行圆满结束
2019-08-30 08:29 拾梦寓沪    (浏览:)

为进一步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要求,帮助更多同学确立职业理想与生涯目标,引导在校生走出校园、走进企业、清晰地了解目前长江经济带地区企业发展形势、就业形势,由李雪莹、邹明扬两位老师带队,“拾梦寓沪”报国企业行15名成员于2019年7月23日-2019年7月30日赴上海市六家大型能化和食品企业进行走访学习。

实践团在不断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内涵的同时,近距离接触职场感受职场氛围;参观企业实验室并接触企业内部生产加工线,巩固专业知识;与HR深入交流了解企业用人制度及人才培养模式。此外,实践团获得了企业HR联系方式,希望能便于同学们求职应聘,同时加深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架起一座便于学生通往职场的桥梁。

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同济大学共建联合实验室开展燃料电池相关研究。在走访的过程中,HR就本次社会实践的目的对队员们感兴趣的问题,如大学生进入工作岗位所需要的综合素质等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各位同学畅所欲言提出自己面对未来就业的问题。

上海合全药物研发有限公司

作为CDMO的领军企业,上海合全致力于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高质量的一站式解决方案,HR带领团队参观3大实验室,介绍各类制药检测仪器功能。同学踊跃发言,提出自己专业相关性知识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疑惑,代表人士也对员工考核、薪水、升职等方面做出相应解释,公司并有较大意愿与大连理工大学进行有关方面合作交流。

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太太乐食品有限公司是中国驰名的调味食品企业之一,致力于为消费者带来健康美味的新一代调味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先后参观了鲜味博物馆、鲜味科学馆、太太乐陈列馆、生产车间。队员们都体会到太太乐对生产控制的严谨不苟以及至尊、至味、至诚的为消费者服务的服务态度。

上海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

上海汉康豆类食品有限公司是上海市豆制品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之一。在公司负责人陈总带领下,团队进入公司大厅展馆。随后进入生产车间,参看了每一种豆类产品从原料到生产出来的全过程。在会议室的墙壁上,悬挂着一幅字——“民以食为先,食以安为天”,这也让队员们懂得做放心食品是食品企业经营的基础准则。

上海佳化股份有限公司

佳化化学股份有限公司是精细化工品专业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建筑化学品、聚氨酯原料产品、表面活性剂。在此次走访企业过程中,实践团有幸能与主校区的一支团队共同参观,在HR的带领下,队员们了解了佳化化学的发展概况、海外市场拓展、人才培养政策等等,大家受益匪浅。

上海养乐多公司

"养乐多"又名Jahurto", 是一种风靡全球的乳饮品。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团队参观了养乐多工厂的整个生产线,包括“发酵室、培养室、调和室、品质管理室、充填室、成型室”,囊括了从原料检测发酵到最后包装运输所需要的所有工序,此行同学们收获颇丰。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短短几天的企业行虽已结束,但队员们的报国征程并未结束。“少年强则国强”,报国企业行不仅为队员们提供了一个与企业沟通的桥梁,更为大工学子树立了远大目标。“以企业之名,知社会之事”,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争取早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才是每一位大工学子的真正理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