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讲座培训 > 正文
 

【报国企业行】访南粤大地,筑未来之梦
2018-09-13 15:20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浏览:)

访南粤大地,筑未来之梦

——“筑梦南粤”报国企业行圆满结束

为增强在校大学生规划未来的意识,了解企业需求、感受职场氛围,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筑梦南粤社会实践团一行14人,在邓娟老师的带领下,于81日至88日前往广州、深圳两地进行了为期八天的报国企业行实践活动。先后走访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广船国际、唯品会、康美华大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深圳分公司、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国家基因库共8家企业事业单位,涉及汽车、日化、造船、电商、能源、生物技术七大行业。

    制造行业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走访了——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广船国际、中国海洋石油深圳分公司共五家制造企业。在走访这些企业的过程中,队员们参观了汽车的研发过程与各种的先进测试设备,高耸入云的龙门吊,一片欣欣向荣的造船流水线,布满各种高新设备的科考船,科幻的水下机器人,清洁效果神奇的洗衣液,深刻感受到了创新与技术在制造产业中的重要性。队员们在惊叹于我国近年来在制造业发展的速度外,也逐渐意识到,制造业是衡量国家生产力水平的重要标准,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支柱。

 

互联网行业

唯品会是目前我国第三大电商。在唯品会大楼,队员们参观了唯品会先进的自有仓储模式,了解了唯品会特有的B2C运营模式的优势,体验了唯品会正在开发的试衣黑科技——3D 试衣,着实是领略了中国第三大电商的风采。在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队员们系统的了解了深信服的产业布局与发展战略,感受到深信服将对现有办公模式产生的巨大变革。通过对这两家互联网行业公司的参观,队员们更加切身的体会到互联网企业的变革之快、压力之大,坚定了队员们始终保持学习的态度才能不被淘汰这一信念。

 

生物技术行业

生物技术行业是目前方兴未艾的一门新兴行业。在走访的几天中,队员们走访了康美华大基因技术有限公司与深圳国家基因库。来到康美华大,队员们跟随工作人员参观了公司的实验室:样本房,分子生物实验室,核酸提取实验室,高通量测序室,文库扩增室等各类现代化实验室。与刚毕业的14级学长深入探讨了就业与读研的意义。在深圳国家基因库,同学们惊叹于基因库周围如画的风景与基因库内人性化的设施、先进的设备,在展示大厅的环形屏幕下,队员们了解了近些年华大在生命科技方面取得的进展,让队员们对华大基因兢兢业业的研究者们产生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本次走访企业让队员们极大地开阔了眼界,有助于队员们进一步制定未来人生和职业的规划;同时,同学们也亲身感受到了各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其为国家与民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队员们定将不负众望,树立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