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讲座培训 > 正文
 

【报国企业行—东北线路】东北企行,连理梦筑
2017-09-04 19:01 冯彤彤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浏览:)

  为深入了解企业行业前沿动向,充分调研人才市场供需信息,加强校企交流,帮助同学们进行科学的职业规划,提高求职竞争力。由大连理工盘锦校区18名学生组成的“寻校友,访企业,青年先锋”赴东北实践团队在指导老师郑晰月、邹明扬的带领下开展了此次实践活动。五天的时间内,团队走访了八家企业,涵盖了化工、电子、机械、医药等多个方面,囊括了学校大部分专业的就业去向。

  实践过程中,队员们参观各企业文化展厅,了解名企业生产情况、企业文化发展及企业成长历程,与企业中高层领导近距离对话。队员们真真切切地感受企业的工作环境,工作氛围与文化底蕴。每一次走访都是全新的体验,每一次实践都有丰厚的收获。带给队员们的不仅仅是视野的开阔与思维的拓展,更是对自己进一步的认识。

  每家企业各有千秋,其独树一帜的特点也让实践团的成员感叹不已。实践团成员见识了高精尖化工设备与环保科技齐飞,务实专业的沈阳科创化学品有限公司;也领略了人少产业大,生产与安全稳步提升的沈阳有研矿物化工有限公司;感动于品质保证是第一要素,济世福民才是从业宗旨的国药控股国大天益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佩服“电子信息产品监督与教育两手抓,迎合时事趋向高速转型”的辽宁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欣赏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保障沈阳人民安全出行的沈阳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服务热情;敬佩“务实创新甘于奉献、科技报国初心不改”的中国航发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国药控股沈阳有限公司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为己任,医药报国为准则让我们无比自豪;中国寰球工程公司积极拓展业务领域,以人为本注重创新的原则让我们大开眼界。

  五天的企业行,不仅是对企业的走访,更是对地域文化的了解。辽宁沈阳,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之称是中国最重要的以装备制造业为主的重工业基地,有着“共和国长子”和“东方鲁尔”的美誉。五天的社会实践,队员们切身感受到沈阳人的热情好客,与这座城市的美丽繁华,这座城市的美好深深烙印在队员们的脑海中。

  这次社会实践使我们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有了更多、更深的思考队员们对东北地区整体经济情况,各个行业发展状况以及各大企业的就业形势有了深入了解,同时树立学习目标,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进一步的认识。无论是艰难困苦,还是开心欢笑;无论是争辩,还是挑战,我们都众志成城,勇往直前。这段旅程必将成为我们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实践虽然结束,青春先锋,亦在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