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讲座培训 > 正文
 

【报国企业行—长三角线路】 胸怀鸿鹄志,梦起报国行
2017-09-02 18:50 冯彤彤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浏览:)

.团队简介

为让同学们提前了解企业、感受职场,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逐梦长三角”社会实践团队在倪东鹤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23日至7月31日前往上海、苏州、杭州进行了2017年暑期“报国企业行”实践活动,先后到达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华东分公司、皇家飞利浦(中国)总部、蚂蚁金服(阿里巴巴)集团、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进行参观学习。九家企业中,八家为世界500强企业,一家为中国五百强民族企业,涉及制造行业、互联网行业、零售行业及交通运输行业。

行程简介

接待企业均对本次走访给予了高度重视。各企业负责人就企业概况、企业文化、企业用人标准等方面向实践团队进行介绍,与队员进行了问题讨论与交流,并带领队员对企业的工作环境进行参观了解。

1.“制造改变生活——制造行业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走访了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百得(苏州)科技有限公司、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皇家飞利浦(中国)总部、杭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五家制造企业,涉及科技、汽车、工具、航天等领域。在百得、上汽大众、杭州航天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走访过程中,队员们参观了工具制造、整车制造以及连接器加工的流程,深刻感受到了质量、创新、环保在制造产业的地位,以及自动化的普及与重要性。队员们在惊叹于制造业生产流程的高端精准外,也逐渐意识到,制造业是衡量国家生产力水平的重要标准,“制造从不低端”,制造改变生活。

2.互联你我互联生活——互联网行业

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子公司,其产品如支付宝、余额宝、蚂蚁花呗等已得到广泛应用与认可。“从小微做起,只对小微世界感兴趣”,蚂蚁金服以其强劲的发展态势,在互联网行业占据其坚实地位。在这里没有“朝九晚五”的约束,没有严肃统一的制服,员工们却始终保持着高效的工作节奏。这种轻松高效的良性循环来源于企业员工对企业文化的强烈认同,这种认同为员工带来归属感和幸福感,更为企业与社会创造无限可能与价值。

3.品质零售,惠及民生——零售行业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主营含乳饮料、饮用水、碳酸饮料、果汁饮料等8大类包含100多个品种的产品。团队成员针对大学生饮用娃哈哈产品的情况进行分析,发现63%选择在生活区便利店购买,20%在大卖场购买,8%在自动售卖机购买,9%在路边小店购买,整体数据表明娃哈哈已经覆盖了全国的任何一个角落。在企业负责人的讲解介绍后,队员们深受触动:正是由于企业“敬业爱岗,能上能下,崇尚科学,精益求精”的核心价值观与“道相同、心相通、力相聚、情相融”的团队意识,才使得娃哈哈从只有三个人的校园超市发展成为一家享誉全国的王牌企业,以其昂扬自信的姿态屹立于民族之林。

4.“上天入海”,助力中国梦——交通运输行业

中国航空油料有限责任公司是亚洲第一大航油供应商,2017年以245.881亿美元位居世界439位,为全球200多家航空客服提供航油加注服务,主营航油业务、油化贸易、物流业务、国际业务等四个领域,近年来,逐渐向国际化和环保的方向发展。中交上海航道局是一家以航道疏浚、勘测设计为主的央企,曾承建了长江口深水航道治理、南海航道疏浚等重大工程。在参观了疏浚展示馆后,队员们感动不已,中交上海航道局以其不畏艰险开拓者的形象成为中国海外贸易的有力保障,以振兴民族为己任,不断在助力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本次走访企业使同学们开阔了眼界,有助于制定自己的人生和职业规划;同时,同学们也亲身感受到了各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其为国家与民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同学们定将不负众望,树立远大志向,在各行各业中发挥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