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讲座培训 > 正文
 

【报国企业行—川渝线路】 天府锦里梦,川渝企路行
2017-09-01 16:46 冯彤彤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浏览:)

为加强校企间的交流联系,帮助在校同学更好地接触企业,感受职场氛围,树立清晰正确的就业观,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川渝企业行”团队一行8人在郝爽老师的带领下于暑假期间来到了川渝地区,先后走访了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华商置业有限公司、久大盐业(集团)公司、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6家大型企业。

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乌江店好千家颂,榨菜坛开十里香。

乌江榨菜是重庆涪陵榨菜集团旗下众多榨菜品牌之一,居世界三大腌菜之首,历来被列为素菜佳品。以其工艺独特,配料考究,鲜香脆嫩,回味悠长而深受消费者喜爱。

在走访中,团队队员们完整地认识了榨菜从原料生产到加工成商品的全过程和发展历程。从肩挑背扛到半机械作业,从口授心传、灵活掌握到有文字资料传授,这些都使涪陵榨菜产业不断得到发展与创新,提高了生产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国人们也应继承和发展这份宝贵民族特产,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食文化。

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

人为本,博学尚礼善己身

技为根,匠心独具方功成

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MCC)控股的国有大型科技型企业,是以市场为导向,以设计为龙头,工艺、设备、三电相结合的技术服务和基于核心产品系统集成的钢铁工程技术公司。在校企交流会上,公司领导和校友们都毫无保留地解答队员们提出的问题。公司明确表示,对于一家技术型公司,最需要的就是学有专长的技术人才,但是学历仅仅是一块敲门砖,专业知识固然是工作的基础,但最重要的永远是个人能力,同学们也应当着重锻炼自己在学习生活中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步入职场奠定基础。

久大盐业(集团)公司

抬望眼璇玑参动,俯身见玉屑齐飞。

久大盐业(集团)公司地处四川省自贡市,是中国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井矿盐企业集团。拥有中国盐行业唯一的综合甲级设计研究院,是全国井矿盐信息中心、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和科技研究开发中心,掌握着中国井矿盐行业真空制盐核心技术和工艺。在企业座谈会上,队员们了解到如今盐业这类传统轻工业也正面临着转型的现状,企业也需要更多的尖端人才来应对。公司的高层们也就此对在校大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充实自己,珍惜大学生活的一点一滴,经世致用,学有所成。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锅炉起家,细绘千秋伟业;

节能环保,精描盛世蓝图。

华西能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四川省自贡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我国大型电站锅炉、大型电站辅机、特种锅炉研发制造商和出口基地之一。长期以来在国内外发电设备市场有着深远的影响。

在与华西能源人力资源部领导们的座谈会上,队员们深刻感受到华西能源与众不同的企业文化和管理架构。华西能源尊重每个员工的个性和追求,摒弃浮华和空话,提倡踏踏实实做好、做成每一件事,也坚信并努力做到:疏忽、误解和不公只是短时间的,只要坚持为企业作出贡献,最终将会得到企业的认可,得到公正的回报。

华商置业有限公司

起于农机之微末,达至百业之先卓。

华商置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集团。华商置业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经过多年的发展,从一个农用机械厂到一个跨行业跨领域的大型集团,现已形成装备与材料制造、金融投资与管理、房地产开发与商业地产营运经营三大核心产业集群。

在走访期间,队员们深深感受到企业蓬勃向上的的活力和极具开放性的思维。在当今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大学生更应当跟上世界的脚步,不断充实自己,学习多方面的知识,向着复合型人才不断靠拢。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安全生产比肩日月,绿色情怀理蕴山河。

中国石油四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公司主要经营炼油、石油化工、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企业实力雄厚,保证产品质量,始终奉行“诚信求实、致力服务、唯求满意”的企业宗旨,全力跟随客户需求,不断进行产品创新和服务改进。

在公司设备维修部闫主任的介绍下,我们深深体会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更惊异于工厂的生产废水经过处理后的水质还要优于排入的沱江水质。现如今社会大众的环保理念日益强烈,四川石化顺应时代要求,作为一家石油化工企业能做到如此地步实属不易,在世人眼中它理应是所有化工类企业的榜样。

后记

本次实践活动结束之后,队员们清晰地了解到川渝地区各大企业和部分行业的发展状况,川渝地区人们偏慢的工作节奏也给队员们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而另一方面,各大企业也对大连理工大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队员们表现出的优秀素质也让各大企业称赞不已。这次报国企业行为践行校企合作,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打下了良好基础。参加此次交流的同学们也获得了公司招聘,用人标准的第一手资料,为今后的走进职场、适应职场积累了宝贵经验。希望这些经验能帮助各位同学少走弯路,更加顺利地进入职场,为自己的未来,为企业的发展,为国家的建设发挥自己的才干。

川渝企业行实践团队

撰写人李圭瑶

二〇一七年八月十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