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讲座培训 > 正文
 

【就业指导讲座】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
2017-05-12 08:52     (浏览:)

5月10日下午13:30,校区2017年上半年的第四次就业讲座在A01-N102举行,邀请校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罗利为同学们展开题为“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的讲座。

讲座上,罗老师就目前学生当中存在的一系列与就业相关的问题展开分析,由此加强同学们对就业的认识,通过抛出“为什么就业”一问题开始,剖析了主要三方面原因,即家庭经济问题、个人环境适应性问题及个人目标规划问题。并由此引申到“我们在哪里?”哲理性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在思考过程中,能够正确认识自己目前的状况与能力,进而达到准确找到自己的定位,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

罗老师从个人与国家角度出发,勉励大家不要片面看待就业仅仅是个人层面的事,就业是更好实现个人价值的方式,意味着开始为社会做贡献,即国家、社会担当的表现。”罗老师通过对“使命与理想”解读,引导大家,每个人要应怀着对事业的执著使命感,不单为追逐名利而从事工作,有大情怀,以实现个人的理想。

罗老师提出个人应该及早树立正确目标,认识自己。不要有不切实际的幻想,应脚踏实地,结合自身优势扬长避短,慎重选择,打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讲座结束后,罗老师还亲切地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