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讲座培训 > 正文
 

【就业指导讲座】我校招就处副处长于海晨为校区学子开展就业讲座
2017-03-24 17:08     (浏览:)

3月22日13:30,校区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在A01-W101报告厅举办就业指导讲座第一讲,邀请我校招就处副处长于海晨做题目为《我校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报告。学生工作部部长杨晓英、各学院成长导师出席,到会学生来自不同年级共百余人。报告会由学生工作副部长罗利主持。

于老师结合我校近三年学生就业数据,通过生源结构、性别结构、民族结构、就业结构、升学结构、单位性质流向、就业地域流向、未就业情况分析、五百强就业情况、近年就业五百强情况、本科生薪酬收入、专业对口情况就业服务满意度、签约满意度、就业形势、就业新特征等15个方面,全方位与在座学生详尽的来分析当前就业市场的情况,提醒学生应该注意的问题。并结合个别院系的就业情况深入剖析就业市场中常见存在的问题。       


对于就业形势,于老师希望同学们根据个人兴趣和国家需求选择发展方向,怀揣理想,准确定位。

于老师针对同学们在会前收集上的问题进行回答,从就业、择业、创业三个角度为学生解决困惑。对于部分同学不知道如何考虑薪酬、地域、发现情况等条件,于老师建议既要脚踏实地,也要仰望星空,根据自身的整体条件来做好选择。对于就业性别问题,于老师指出不同工作性质对于男女要求不同,不要一概而论。对于想创业的同学,他建议谨慎创业,创业前期要选择好团队、项目、资金及人脉。

 

 

于老师以“改变你能改变的,适应你能适应的,接受你能接受的”作为报告结束语,鼓励同学们积极融入社会、表现自我,并留下了自己的邮箱地址,希望与同学们作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校区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本学期为全校学生安排就业类指导讲座共14场,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帮助在校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

据悉,第二场就业指导讲座时间为4月5日,邀请摆渡人小翠做《国外大学生研究生申请指导》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