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讲座培训 > 正文
 

关于举办校区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2015-07-09 15:49     (浏览:)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规划理念,提高规划意识,帮助学生用科学的态度和方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高学生的创业、择业、就业能力,校区将举办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本次大赛以“规划理想职业,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本科生

三、报名参赛

参赛学生需在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下载报名表,填写完成并发送至pjzhixie@163.com邮箱。

四、规划辅导

为配合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将组织以“规划理想职业,成就精彩人生”为主题的辅导讲座,邀请老师和专业人士为学生指导。

五、比赛流程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1、初赛

初赛包括作品评审、选手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2个环节。各环节内容及要求如下:

第一环节:书面作品评审(70分)

初赛评委为各选手参赛作品打分。

第二环节: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30分)

参赛选手通过现场陈述(制作PPT辅助)来展示个人规划作品,并回答评委提问。其中陈述时间5分钟,回答评委提问2分钟。

初赛总成绩排名前12位的选手进入决赛。

2、决赛

决赛包括选手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简历展示2个环节。各环节内容及要求如下:

第一环节:现场自我展示及答辩(80分)

参赛选手通过现场陈述(制作PPT辅助)来展示个人规划作品,并回答评委提问。其中陈述时间8分钟,回答评委提问2分钟。

第二环节:简历展示(20分)

参赛选手现场展示并陈述自己制作的简历,由决赛评委点评并打分。

根据决赛评委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2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1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5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

七、注意事项

1、参赛者个人必须是参赛作品的原创者,并保证其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

参赛作品如发现有抄袭、盗用、作弊等不法行为,或有出售、商业推广及直接或间接商业目的,或不符合规定及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将取消其参赛资格、追回奖励,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负责。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所有参赛作品均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

3、有关资料请从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下载。

4、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对本次活动保留最终解释权。

 

 

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

2015年7月8日

附件【校区首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