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政策 > 政策专栏 > 正文
 

(转发)【业务办理】2021届毕业生签约办理指南
2020-09-28 12:02   大工就业网   (浏览:)

毕业生签约办理

1、就业协议书的作用

就业协议书(又称三方协议)是明确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权利和义务的书面表现形式,主要作用有三点:

(1)约束用人单位按照双向选择时的约定接受学生;

(2)约束学生按照双向选择时的约定到用人单位就业;

(3)为管理部门办理毕业生报到手续提供依据。

2、签订就业协议的流程

2021届毕业生将继续实行网上签约,学校将于9月21日开启大工就业网签约功能,主要操作流程如下:

(1)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充分洽谈,达成签约意向;

(2)用人单登录大工就业网已注册的账号,向毕业生发送offer(账号密码遗失可联系0411-84708222找回);

(3)毕业生登录大工就业网,在“我的offer”中查看详情,确认点接收;*即使没有加盖公章,学生接收网上offer也视为签约,请谨慎操作。

(4)毕业生在“我的协议”中下载协议书,打印并到学院盖章(研究生可免);

(5)毕业生到科技园308加盖学校就业专用章,用人单位盖章,将单学校留存返回。

3、签订就业协议的注意事项

*毕业生、用人单位如有其他约定,必须在备注中明确,并视为本协议书的一部分。

*毕业生、用人单位、学校都应该严格履行就业协议,若有一方提出变动协议,须征得其他两方的同意。

*培养方式为定向的毕业生,在未解除定向前,只能选择到定向地区或定向单位就业。

 

毕业生违约办理

1、就业协议违约流程

(1)毕业生向用人单位提出违约申请;

(2)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并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3)用人单位出具加盖公章的《解约函》;

(4)毕业生登录就业网,上传《解约函》证明照片进行申请;

5)学校或学院通过审核,毕业生即可再次接受网上offer

2、就业协议违约注意事项

*就业协议客观上明确了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三方的权利和义务,也为毕业生办理各种手续提供了客观详实的材料;

*就业协议书一旦签订,即成为一份有效的法律文书。毕业生提出违约申请需要征得用人单位和学校的同意;

*毕业生需要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违约金及办理时间等事宜,请与用人单位提前沟通,以免影响下一份就业手续的办理;

*毕业生要诚实守信,因升学、出国、考取公务员、选择其他用人单位的情况要如实向签约单位反映;

*每名毕业生在用人单位同意违约的前提下,在校期间只能办理一次违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