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就业资讯 > 正文
 

校区举办大连理工大学学生讲师团就业经验分享会
2019-05-27 12:30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浏览:)

    52214:00大连理工大学第六届学生讲师团校园巡讲盘锦校区专场在A01-W101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巡讲由校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主办,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承办,会议由石油与化学工程学院就业工作指导教师何尊主持,主要面向校区20162017级同学。旨在帮助校区学生开拓就业视野,提早了解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大潮做好准确。

此次学生讲师团由六名跨校区、跨专业的成员组成。六位讲师结合自身经历,从就业形势、择业观念、求职技巧、面试准备等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就业分享。生动形象,内容翔实,为到场学生带来了一场有关求职问题的经验分享盛宴。



首先做分享的是软件学院,现已签约腾讯公司的于航。于航将自身就业经验归纳为“明确职业规划”“探索走访企业”“实习与求职路”“就业经验总结”四个板块,告诉同学们应及早确立自身职业规划方向,在低年级不断积累求职内功,最终实现大四就职的水到渠成。

化工环境生命学部冯晨,现已签约龙湖集团,任职数字科技部仕官生。他依托自身丰富的求职经历,着重进行了面试技巧的讲解。向同学提出建议:提高英语的重视程度,认识团队合作的必要性,以及加深行业趋势的理解,是应对各类面试的有效法则。最后他告诫在场同学:求职是一场漫长的修行,脱离舒适圈才能迎来破茧成蝶的蜕变。

能源与动力学院,现签约锐捷公司的桂一新。以每年求职季9-12月的关键时间节点为讲述顺序,从简历制作、自我介绍、问题回答、信息收集、行业选择、求职心态调整六个方面逐步展开,其生动形象而细致的讲解一步步将在场同学带入求职季的准备细节之中。


能源与动力学院,现签约海康威视的夏佳俊。着重于对常见的岗位进行介绍,旨在帮助低年级同学建立初步的行业与岗位初步认知。从销售岗位、技术支持岗位、互联网运营岗位的工作内容、素质要求、未来发展等角度切入,由浅入深地讲解了如何从各行各业中精准找到个人定位,从而把握机会,实现个人发展与社会需求精准匹配。

最后进行求职经验分享的是机械工程学院,现签约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的刘帅,和盘锦校区商学院,即将赴腾讯公司工作的张俊辉。刘帅以“一个工科硕士的求职之路”为主题,具体探讨了北京地区制造行业求职话题;张俊辉则以“信息破迷茫”“行动打基础”“厚积终薄发”为要点,告诉同学们求职是大学期间能力培养的最终体现,认真面对大学过程中的每一件事务,都是为最终的满意就业作以铺垫。

本次巡讲不仅为校区学子近距离了解求职开辟了窗口,普及了基本的求职技巧,更有效营造了校区的就业氛围,有助于校区学子以职业生涯规划理念为依托,合理规划大学期间的发展路径,最终实现满意就业,为个人理想实现与国家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