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盘锦校区2018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团队申报的通知
2018-06-04 21:06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浏览:)

    为继续做好2018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扎实开展企业走访与调研,提高实践走访对学校就业市场建设、学生职业探索及就业竞争力提升等的促进作用,为老师、同学们创造深入企业交流、调研与学习的机会,现将具体实践活动的方案通知如下:

一、 团队类型

    2018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分为“全校团队”、“校区团队”、“学生自组团队”。为提高实践质量、避免重复走访,校区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将根据专业特色、对口情况对各团队进行审核、筛选。审核通过后各团队可开始企业联系工作并自行选拔实践队员。在选拔实践队员时,请着重考虑有就业意向的同学。

(一)全校团队

    全校团队由学校招生就业处统一委派指导教师,不进行招募。

(二)校区团队

校区团队由校区教师担任指导教师,申报教师自主拟定走访线路、地区及企业。为提高各团队走访的质量与效率,请申报的教师在拟定走访企业时排除《附件1:2018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团队走访企业名录》中的企业,优先考虑《附件2:2018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区团队走访企业建议覆盖名录》中的企业。

(三)学生自组团队

    鼓励同学们结合具体的求职目标及生涯规划拟定走访地区及走访单位,并选定一名指导教师,且指导教师需对接企业联络,并全程参与实践,随队指导走访活动。学生自主团队在拟定走访企业时,请选择附件1、2以外的企业。

二、申报方式

 请申请人自行填写与团队类型对应的申报表(详见附件3、附件4),并于6月7日9:00前,将申请表电子版发送至dlutzhixie@126.com(文件名称为:单位+姓名+团队类型),将纸质版送至校区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G01-E207。

三、团队资助

    团队组建后,校区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将为各支实践团队配发实践队旗、队服、手册,并提供实践流程、新闻摄影与写作、商务礼仪、团队辅导等培训,帮助各支实践团队做好走访准备。

    1、“全校团队”:教师及团队给予经费资助,团队可以参加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但不发放奖金;

    2、“校区团队”、“学生自组团队”:可同时参加主校区与盘锦校区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奖金正常发放。

四、实践安排

1、为切实做好就业市场建设及用人单位的维护,请各支实践团队在走访前,由带队教师进行企业联络与对接;

2、各支实践团队由带队教师统一带队到目标企业进行走访实践,带队教师全程参与实践活动,全队师生统一出行与食宿,按计划完成实践任务,活动结束后,队员自行安排返校或回家;

3、走访过程中,各团队将与企业相关部门座谈,听取行业、企业发展状况介绍及人才选聘标准、员工发展通道等,听取校友工作感受等,走访参观企业,多角度了解企业文化,感受职场竞争;

4、实践结束后,实践队员进行认真总结,完成团队、个人实践报告等资料,按要求在全校范围内进行总结汇报,向广大同学分享实践感受,扩大活动效果。

五、队员招募

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在完成对“校区团队”审核筛选后,将统一安排队员招募工作。详情请关注盘锦校区学生工作部官网、校区就业信息网、大工盘锦就业微信平台。

 

 

 

校区就业指导与校友服务中心

校区职业规划与就业协会

二〇一八年六月四日

 


附件【附件1:2018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团队走访企业名录.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8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校区团队走访企业建议覆盖名录.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3:2018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申报表(校区团队).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2018年“报国企业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申报表(学生自组团队).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