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概况 > 院系介绍 > 正文
 

商学院
2014-10-28 09:44     (浏览:)

商学院依托学校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以及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二级学科硕士点,2014年开设电子商务,人才资源管理和经济学3个本科专业。

电子商务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管理、经济、法律、计算机等方面基础知识,具备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系统掌握电子商务、电子金融、电子政务的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能够进行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开发贸易网站、金融服务系统和政务管理系统,具有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较高的外语水平以及良好的人际沟通和组织管理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管理学原理、电子商务导论、电子政务概论、电子金融概论、会计学、金融学、网络经济学、组织行为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安全等。

毕业生适合在通信与信息服务、金融、证券、保险机构及其他各类工商企业、政府部门从事电子商务系统、电子政务系统和电子金融系统的设计与维护;从事电子商务项目管理、政务信息管理、电子商务活动、客户关系管理、商品营销策划、金融服务等现代化商务活动及其技术支持和管理工作。

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该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系统地掌握现代管理学、经济学、劳动法等基础理论,具有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熟练掌握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理论知识与技术方法,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良好的人际沟通和组织协调与领导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方法与技巧分析和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人力资源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招聘与培训、人才测评理论与方法、薪酬与绩效管理、职业生涯管理、劳动法、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EHR)、劳动经济学、社会保障及管理等。

毕业生适合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开发等工作。

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经济学专业

该专业注重培养学生对国际、国内经济发展中的宏观问题和大型企业经营管理中的微观问题具有综合分析能力。毕业生应系统掌握经济学基本理论和相关专业知识;了解市场经济的运行机制,了解中外经济发展的历史和现状;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经济学的学术动态;具备对现实经济问题敏锐的洞察力。并能以经济学理论为指导、综合运用数量分析方法和现代技术手段解决实际经济问题。注重培养学生成为适应社会需求的综合型高级经济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原理、财政学、统计学、国际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制度经济学、会计学、国际金融学、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环境经济学等。毕业生可在国家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从事经济学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也可以在政府部门和大型跨国公司等各种类型企业从事经济管理工作。

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