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概况 > 院系介绍 > 正文
 

文法学院
2014-10-28 09:43     (浏览:)

文法学院依托学校已有的管理科学与工程、马克思主义理论等一级学科博士点,法学、体育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一级学科硕士点,设有商务英语、知识产权、运动康复三个本科专业。

文法学院重点研究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专利代理、商务谈判、运动康复、体育学与经济和管理交叉的体育赛事经营与管理等,学院下设知识产权教研室、商务英语教研室、运动康复教研室、公共体育教研室,具有良好的学术氛围,丰富的科研成果,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并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的包括海归学者、外籍教师在内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及外聘专家学者,筹备建立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及体育赛事经营与管理协同创新中心。

 

知识产权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理工学科基础,能全面掌握法学、知识产权、管理学等多门学科知识,具有较强的知识产权实务操作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计算机操作能力,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司法理论与实务问题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除了法理学、民法、刑法、诉讼法、行政法、商法、知识产权法总论、专利法、商标法、著作权法、知识产权管理等之外,还将在化工、环境、机械三个专业模块中任选一个学习。

毕业生适合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单位从事知识产权法律实务、代理等工作,在公、检、法等部门从事专门的知识产权司法审判及其他法律实务工作,在大中型企业以及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工商局、版权局等相关国家政府机关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商务英语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娴熟的英语交际能力、良好的文化素养、系统的商务知识和技能,具备一定理工科基础,掌握应用语言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学,具有宽阔的国际视野、善于跨文化交流,适应经济全球化竞争,满足各类国家政府机关、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和其他企业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活动,并能参与国际商务竞争与合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学习型商务英语专业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英语、商务综合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口译、经济学、金融学、电子商务、国际商法、会计学、市场营销学、物流管理、商务谈判、跨文化交际、国际商务文化等。

毕业生适合到政府机关、教育部门、金融机构、旅游酒店、跨国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外交事务、外贸金融、外语教育、企业管理与培训等工作。

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运动康复专业

该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要,在运动人体科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等基本知识的基础上,系统掌握运动康复与健康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和相关知识,了解中外运动康复与健康方面的学术动态和发展趋势,具备独立思考、团结合作的能力,成为具有一定发展潜力、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级康复治疗师。

主干课程:康复医学概论、人体适能评定理论与方法、运动创伤康复学、运动损伤防治学、康复心理学、骨骼肌肉运动康复、神经疾病运动康复、运动医学、理疗学、推拿学等。

毕业去向:毕业生可在各类专业运动训练基地、医疗康复保健部门、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大型体育健身场馆、运动休闲场所和健康保险部门等从事健康科学和与康复体育相关的指导、服务等工作,亦可在体育科研机构、各级各类教学单位从事运动康复的研究与教学等工作。

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在管理学科中招收体育方向博士研究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