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校区就业网站
 首页  校区概况  就业信息  招聘信息  就业指导  企业服务  就业政策  毕业手续  资料下载 
最新消息 · 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盘锦校区) 学生参会提醒    2023/10/30      · 【双选会】东北五校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邀请函    2023/10/13      · 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2024届毕业生生源及辅导员联系方式    2023/08/29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区概况 > 院系介绍 > 正文
 

食品与环境学院
2014-10-28 09:42     (浏览:)

食品与环境学院依托化学工程与技术(生物化工二级学科博士点)、化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一级学科博士点及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作物遗传育种二级学科硕士点等学科基础,拓展生态学和食品科学与工程等学科。在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生态学二级学科博士点。2014年设置环境生态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2个本科专业。

食品与环境学院主要结合地区的自然条件和资源,研究植物学、现代生物技术及植物遗传改良,结合湿地、海洋和河流特色的生态学、农产品和水产品加工及食品安全等,并建立农产品加工与食品协同创新中心作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支撑。通过服务于地方的优势产业,生物学、作物学移至盘锦校区会有进一步的提升和发展,并建立国际水平的生态、食品学等相关学科群。

 

环境生态工程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地学基础知识,具有可持续发展理念,系统掌握环境科学与工程、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能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和理论,分析和解决环境生态问题,揭示人类活动、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相互作用规律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地球化学、环境地学、生态化学、环境工程概论、生态学原理、产业生态学、植物学、动物学、生态监测与评价、环境生态工程、生态毒理学、生态规划等。

毕业生适合在环境与生态保护相关的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或教育部门从事环境生态管理、研究、生态修复与建设、生态规划与设计等方面工作。

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

该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化学、生物学等自然科学基础知识,系统掌握食品科学技术原理、工程设计、食品安全等理论和技能,具有良好的创新能力,能综合运用所掌握的知识和理论,在食品相关领域内从事产品开发、科学研究、生产管理、食品营养和质量安全控制与检验、工程设计等工作的人才。

主干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食品化学、食品工程原理、食品工艺学、发酵工艺学、食品营养学、食品检验与分析、食品安全与卫生、食品工厂机械与设备、功能食品、食品毒理学、食品添加剂、食品新产品设计与开发等。

毕业生适合在食品科学相关的企、事业单位或教育部门从事食品科学研究、产品工艺设计与生产管理、食品检验、检疫等方面的工作。

该学科具有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授予权,并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就业信息网   中国-辽宁盘锦 邮政编码:124221
E-mail:pjcareer@dlut.edu.cn  联系电话: 0427-2631678  备案号: 辽ICP备05001237号